青洲中學停課7天至 11月5日 校內師生實行「7天5檢」

青洲中學停課7天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表示,因應兩名就讀於青洲中學初二的男學生確診,為配合特區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自昨(30)日起至11月5日,青洲中學停課7天,進行全面消毒,校內約1,000名師健康碼變為黃碼,需要採取自我健康管理。由於該兩名男學生患者曾於28日參加田徑訓練,連同男學生校內及田徑訓練班,密切接觸者共計有90人,將採取醫學觀察。龔志明提醒,相關學生自我健康管理期間,不應該到補習社托管。

過千師生、田徑訓練接觸者需接受防疫安排

該兩名確診男學生,分別就讀於青洲中學初二甲班、乙班,最後上學日子為本月28日,在學期間有在校內「撘食」,故此,兩名男學生的同學及教師,列為密切接觸接觸者,接受醫學觀察。經與衛生部門緊密會商,教青局宣佈青洲中學由昨(30)日起至11月5日停課7天,學校會進行全面消毒,校內師生實行 「7天5檢」 措施,全校共1,000名師健康碼變黃碼,需進行自我健康管理,避免外出勿聚集,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正陸續通知有關師生。另外,28日傍晚時份,該兩名確診男學生曾到蓮峰運動場接受田徑訓練,相關接觸者均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田徑訓練連同其就讀的青洲中學,共計有90名密切接受者,需要接受醫學觀察。

呼籲該校學生儘量留在家中

龔志明呼籲,該校學生儘量留在家中,停課期間,學校將安排適度學習活動讓學生在家學習。他並提醒,相關學生自我健康管理期間,不應該到補習社托管。

龔志明

另衛生局回應,該兩名男學生29日沒有外出、沒有參加萬聖節活動。

當局將動態研判停課及其他措施

就會否有全澳停課考量,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會按照近3天的快速抗原檢測結果及重點區域人群核檢結果等,動態研判下一步工作。他強調,會以最迅速時間、最合適手段,做好疫情防控,令市民生活、經濟活動等減低影響。龔志明則表示,局方會與衛生局共同動態研判相應措施。

為非本地學生或有需要學生提供快測包

按照衛生部門公佈在澳人士必須於昨日至11月1日連續3天,每天進行一次快速抗原檢測,龔志明呼籲,全澳高等院校及非高等教育學校的教職員及學生儘量於每天回校前完成快速抗原檢測,但不作為教職員及學生進入校園的條件。高等院校方面,教青局已和衛生局協調為非本地學生或有需要學生提供快測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