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獅美高梅女莊荷上班沒掃碼累賭場酒店被封

本澳1名任職美獅美高梅莊荷核檢陽性,但當局發現女莊荷上班均沒有掃碼做好行程記錄,因此,衛生局要求美獅美高梅娛樂場即時暫時營業,酒店內所有聚集性活動需暫停,酒店餐廳及商店亦暫停營業,酒店須暫停接收新入住客人。娛樂場、酒店的工作人員及現正在酒店居住的住客,須就地隔離3天,期間會安排每天的核檢。

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由於確診病例為娛樂場莊荷,與其同時間上班人士感染風險最高。根據初步調查,美獅美高梅娛樂場人員及酒店人員共用休息室、更衣室及餐廳,倘工作人員活動軌跡與感染者相同,感染風險較高,需進行管控措施。

至於店舖工作人員不會與娛樂場和酒店員工共用休息室等,故採取較寬鬆的防控措施,他們會被轉黃碼,需7天內進行5次核檢。

掃描場所碼有助流行病學調查追尋風險人士,但當局發現女莊荷上班均沒有掃碼做好行程記錄,情況非常不理想。梁亦好指出,娛樂場和大型公司每日進出人員非常多,若有做行程記錄,當局就可盡快識別所有人的風險,現時需要花很長時間才能核實人員進入場的地點和時間,令整個防控工作出現滯後。她呼籲市民養成掃碼的習慣,場所負責人亦應盡辦法呼籲員工和進入場所人士做好行程記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