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協調社服設施 支援長者進行抗原檢測及申報

蔡兆源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要求在澳人士必須於10月30日至11月1日連續3天,每天進行一次新型冠狀病毒自我快速抗原檢測,社會工作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表示,社工局已經協調24間社會服務設施,支援有需要的長者進行抗原檢測及作申報 ,並透過早前收集所得資料,協助約450名無法自行進行抗原檢測的長者進行檢測及上載檢測結果。另一方面,本澳24間長者院舍和11間康復院舍即時起暫停探訪服務,直至11月1日完成連續3天的快速抗原檢測及得出結果後再作決定。

社工局為自我快速抗原檢測長者提供支援

6.18疫情期間,有不少長者反映,基於各種原因,未能自行將快速抗原檢測結果上傳至申報平台,由於43歲女莊荷及其兩名兒子個案的出現,昨(30)日起,衛生局要求至11月1日,一連3天,全澳居民需每日進行一次自我快速抗原檢測。蔡兆源指,因應有關防疫要求,社工局已經協調24間社會服務設施,支援有需要的長者進行抗原檢測及作申報 ,並透過早前收集所得資料,協助約450名無法自行進行抗原檢測的長者進行檢測及上載檢測結果,在完成後收集其檢測結果,再集中通報主管部門。社工局也與相關設施聯絡,即時開放了24間長者、家庭和社區服務等中心(名單可參閱社會工作局網頁 www.ias.gov.mo ),指導有需要的服務使用者及其他長者進行檢測和上傳結果。長者如需要使用有關服務,可於事前致電相關設施。他還指,社工局將會繼續協調更多的社會服務設施參與上述工作。

他續指,社工局在過去一段時間與眾多社會服務設施合作,透過個別指導、學習班組、講座及工作坊等方式,協助長者掌握和熟習自行進行檢測及上傳結果的操作方法,約有5,500人次長者參與。

長者院舍及康復院舍即時起暫停探訪服務

另外,蔡兆源表示,基於防範性措施,本澳24間長者院舍和11間康復院舍即時起暫停探訪服務,院友須留在院舍內,直至11月1日完成連續3天的快速抗原檢測及得出結果後再作決定。他並呼籲市民,關心家中及身邊的長者,為他們提供所需協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