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明年計劃發行 11套郵品

郵電局將在本月發行多套新郵品

郵電局計劃明年發行 11套郵品,而下月會再增加 2套郵品發行,令今年發行總數增至 14套。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表示,明年計劃發行的郵品較少,主要考慮到受疫情影響遊客減少,並指出本年至今的郵票收益仍未能追回去年同期,因此明年推行較保守的發行計劃,但可按明年的市場需要再調整。

郵電局昨宣佈將於2022年度郵品發行計劃內新增兩套郵票主題,分別為11月8日發行的「新福利植根澳門70載」,以及11月22日發行的 「同善堂130周年」。同時將在10月9日啟動明年度「集郵訂購」。

按當局明年發行計劃,將發行的郵品題材包括:兔年、兔年郵資標籤、澳門中華總商會110周年、澳門基本法頒佈30周年、中國古代五大瑞獸、魯班廟、遊覓澳門、歡慶、飛歷奇誕生100周年、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創校一百周年。劉惠明表示,明年的發行計劃為11套,較今年總發行的14套有所減少,主要是考慮疫情影響遊客減少,因此明年推行較保守的發行計劃,她希望疫情穩定不會影響發行工作。

另外,劉惠明表示,海外遊客大減的情況下,兌換外幣現鈔的銀行和找換店均出現缺貨現象,例如近期日元兌換率低,有人希望兌換日元現鈔等「開關」去旅行,但本澳沒有來自日本的旅客,因此不只儲金局,全澳找換界的外幣現鈔均會缺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