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地合辦衛生專業技能競賽 冀促進技能人才培養和專業精神

護士學會介紹競賽內容

由本澳16名醫護人員組成的代表隊,將於本月24日前往珠海市人民醫院技能培訓中心參加珠海市第三屆職業技能大賽暨2022年「深合杯」珠澳琴衛生專業技術人員職業技能競賽(標準防護職業防護與心肺復甦技術競賽)複賽。該賽事是珠海市護理學會及澳門護士學會首次合作舉辦,競賽對選手的技能層面要求主要包括心肺復甦及職業防護兩個方面,兩會期望,藉此促進技能人才培養和專業精神。

由橫琴深合區民生事務局、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珠海市總工會、珠海市中華職業教育社共同主辦,珠海市職工教育和職業培訓協會協辦的第三屆職業技能大賽暨2022年「深合杯」珠澳琴職業技能競賽,於8月至10月在珠澳琴三地開展。今次競賽的主題是「產業第一、技能根基」,共有6個賽項,包括西式麵點師、衛生專業技術人員、人力資源管理師、美容師、跨境電子商務和酒店接待。其中衛生專業技術人員的2022年「深合杯」珠澳琴衛生專業技術人員職業技能競賽之標準預防、職業防護與心肺復甦技術項目,由珠海市護理學會及澳門護士學會首次合作舉辦。

競技比賽分有初賽、複賽、決賽三個階段,初賽由珠澳兩地學會各自進行,複賽及決賽則由主辦單位統一安排在珠海進行參加。本澳來自鏡湖醫院、科大醫院、銀葵醫院、工聯康復中心、工聯工人醫療所、工聯九澳護養院、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黑沙環明暉護養院、澳門西醫執業公會、澳門中醫藥學會、澳門急重症醫學會、澳門中葡護士會、澳門護理人員協進會、澳門專科護士會、口品牙科醫療中心、澳門護士學會,醫生和護士所組成的25名參賽隊伍,經過本月13、14日理論及操作考試後,按考試分數排列,已遴選出16個機構的16名代表,並於本月24日前往珠海市人民醫院技能培訓中心參加複賽,隨後再根據考試成績挑選當中前8名的代表參加在10月9日横琴舉行的決賽。

澳門護士學會為是次比賽舉行發佈會,由澳門護士學會會長謝少英等介紹該兩項技能競賽內容。謝少英表示,是次技能大賽也是珠澳兩地護士學會首次合作,對促進技能人才培養和專業精神提升起著重要的作用。該會並希望,藉是次競賽搭建展示技能人才精湛技藝的舞臺,進一步提升技能人才的能力和水準,把合作區打造成為技能人才發揮所長,融入粤港澳大灣區的主平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