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6月份商業信心指數連續第四次上升

巴西經濟研究所(Instituto Brasileiro de Economia簡稱:FGV IBRE)於上周五(7月1日)公布的一項關於巴西商業信心指數調查報告,根據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商業信心指數上升1.4點,至98.8點,為去年10月(100.4點)以來的最高水平。因此,該指標在前兩個季度下降8. 點之後,在2022年第二季度累計增長7.0點。

負責調查的Aloisio Campelo Jr. 評估來自FGV IBRE的統計數據表示說:「商業信心連續第四個月上升,接近100點的中性水平,表明活動增長階段的連續性。與前幾個月服務業一直在推動業信心指數的高點相反,這一次其他行業對指標的演變做出了更具表現力的貢獻。與下一季度相比,商業預期是中性的,但在六個月的範圍內呈現出略微悲觀的偏見,這表明生產部門預計下半年活動將放緩」。    

對當前形勢的評估和對未來幾個月的預期的改善再次推動了商業信心的上升。當前商業狀況指數上漲1.9點至100.0點,為2021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平(100.5 點)。預期指數上漲1.6點至99.7點,為去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100.3點)。

商業信心指數綜合了FGV IBRE進行的商業調查所涵蓋的四個行業的信心指數:工業、服務業、商業和建築業。

6 份構成業信心指數的所有業行部門的信心都上升了,重點是改善對當前形勢的評估。只有在服務部門,由於未來預期的一部分,對增長的貢獻更具表現力。本月行業信心增幅最大的是貿易,目前的評估大幅改善。儘管所有行業都向好的方向發展,但只有行業信心在上半年結束時達到了中性區間。 

信心的擴散方面,6月份49個業信心指數業行部門的商業信心上升了63%,比上個月的61%擴大了。貿易對六個板塊均保持較高信心,工業和建築業較5月份有所改善。服務是本月唯一的負面亮點,只有38%的細分市場表現出信心增加,與上個月的結果相比有所下降。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