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長者院舍防疫乃重中之重

母親會下環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有1名長者、1名護士和1名個人照顧員的檢測結果呈陽性。社工局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表示,長者院舍的防疫乃重中之重,政府亦高度關注。這3名患者均在本澳居住,近期沒有離澳,之前多次核檢和快測結果都呈陰性。而院舍自6月25日閉環管理後,3人都留在院舍生活工作,沒有離開。目前院舍情況基本穩定,院友起居飲食和照顧沒有出現特別問題。

蔡兆源表示,安老院舍出現陽性個案,衛生局、社工局及其他相關部門都非常關注。今次母親會下環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實施閉環管理後,及時發現個案,是透過持續核酸檢測和快速抗原檢測交替,及時在病毒量低的時候發現個案,以防止蔓延擴散,故兩種檢測都是重要的手段。至於一些需要特殊照顧的長者在採樣時有困難,人員會儘所能為所有院友進行檢測。

母親會下環長者綜合服務中心開展全院核檢後,發現有樣本陽性,3人覆檢後結果呈陽性,分別是 1名 94歲長期病患者、1名護士及 1名個人照顧員。其中94歲女長者為長期病患者,現正於山頂醫院接受治療。昨日起 (29日) 每日早晚會為全院院友和員工核檢,阻止疫情在院內進一步蔓延。

蔡兆源稱,社會工作局已協同衛生局,指引院舍嚴格採取各項感染控制措施,實行分層分區管理機制,防止疫情在院內繼續擴散。此外,社會工作局在昨(29)日會向院舍提供一批防疫物資和相關用品,以維持院舍運作。目前,該院情況基本穩定,院友的起居、飲食和照顧沒有出現特別問題,而院舍亦與院友家屬保持溝通,讓家屬了解院內情況。

蔡兆源說,自6月25日起實施防範式閉環管理以來,該院院友和員工接受了頻密的核酸檢測及抗原快測,故能夠迅速發現懷疑的感染個案,及時進行隔離。而為進一步加強有關工作,該院由今日開始,每天早晚會為全院院友和員工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以便能夠更快地發現倘有的感染個案,阻止疫情在院內進一步蔓延。

他透露,目前,該院情況基本穩定,院友的起居、飲食和照顧沒有出現特別問題,而院舍亦與院友家屬保持溝通,讓家屬了解院內情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