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跟進嘉安閣受波及單位善後工作

加思欄馬路日前發生山泥傾瀉波及文物城牆遺跡及毗鄰大廈嘉安閣

土地工務局和公共建設局表示,特區政府持續跟進加思欄馬路嘉安閣後方山泥傾瀉事宜,為保障市民安全,土地工務局與公共建設局已對嘉安閣受波及住宅單位展開緊急清理及維護工程,並已與相關小業主直接溝通,跟進後續工作。

土地工務局已於上周五(10日)派員到相關大廈、相鄰建築項目地盤等進一步檢查及了解情況,並與公共建設局展開緊急維護工程。為穩定山坡及安排施工機械進入到斜坡下方,政府於相鄰私人地盤進行回填,以便對斜坡進行鞏固工程,確保後續施工安全;同一時間,亦會對嘉安閣受波及單位進行清理及封板。相關工作將按計劃加緊進行,並會視乎現場安全及天氣變化調整進度。

另一方面,政府部門也於上周六(11日)與受影響大廈單位的住戶溝通,並於周日(12日)舉行會議,協調後續的跟進事宜。當斜坡加固及對受波及單位的清理工作完成後,就會馬上對大廈受影響部分進行修復。

由於山泥傾瀉發生位置涉及被評定的不動產城牆遺跡,政府各相關部門正協調後續處理,確保居民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