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少兒電影配音大賽澳門賽區比賽成功舉辦

由中國電影博物館和中國電影家協會共同主辦,澳門賽區由澳門普通話演講會承辦、中國澳門電子競技運動大聯盟總會場地贊助的「第十三屆中華少兒電影配音大賽」於昨日在澳門科技大學澳門電競培訓基地舉辦澳門賽區比賽。

是次比賽設立全國 16 個分賽區,以及新加坡、澳大利亞、德國等3個境外賽點,其他地區選手也可通過網路賽區報名。本次特別活動對象是7-16歲、對電影配音有濃厚興趣的少年兒童。小選手們經過專業老師指導,在四次配音學堂培訓中不斷自我突破,並於澳門區比賽一拼高下。本次決賽特別邀請到了幾位重量級評委,他們分別是國家一級演員、青年導演劉迎宏、戲劇農莊行政總監、勁爆劇場大比拼亞洲顧問李俊傑、內地朗誦協會副會長舒芯、澳廣視新聞主播馬嵐、澳門廣大中學音樂老師何裕浩、澳門電競專業人才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家豪等。大賽同時亦邀請到澳門新媒體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湯耐冬、澳門友誼扶輪社前社長周王安、澳門網路傳播協會會長區世源、廣州市動漫藝術家協會副主席、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會長黃天俊及澳門音樂人廖俊朗為獲獎的小參賽者們頒獎。

本屆比賽的主題是「讓孩子愛上電影、愛上自己的聲音」,發揮電影視聽藝術在「抗疫」中的積極作用。大賽優選電影配音素材,讓孩子們充分體驗到《大鬧天宮》、《阿凡提》、《寶蓮燈》等經典動畫,以及《大魚海棠》、《姜子牙》、《哪吒之魔童降世》、《雄獅少年》等近幾年深受大家喜愛關注的影片。

本屆籌委會大賽主席蔡依瑩表示希望通過舉辦配音比賽,豐富少年兒童的課外學習內容。並透過一系列專業培訓及比賽,提升小參加者的配音水準之餘,更為了推動、普及普通話和電影配音文化。讓孩子們在光影童話中追逐夢想、啟迪心智、快樂成長。大賽籌委會副主席張海燕表示希望孩子們在體驗中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爭當「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時代新人。兩位同時擔任當晚比賽的主持人。           各位小選手在比賽中,開啟魅力無限的聲音世界,說出自己的童話世界。兒童組比賽結果是由澳門培華中學陳昭熒同學奪得冠軍、澳門培正學校蔡仲賢同學獲得亞軍、澳門新華學校王玥同學獲得季軍,少年組比賽結果是由澳門濠江英才學校喻彥茜同學奪得冠軍、澳門培正中學胡祖怡同學獲得亞軍、陳欣同學獲得季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