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建煞與相激煞

這個煞其實也是關於滴水的,只是簷篷滴水的位置在那裡而已,但並不是說「漏水」,漏水就不是化解,而是要維修了,漏水的屋不用看風水也知道是出問題了吧。

先說一下暗建煞的剋應,眼疾與孕婦生產困難。也是不斷重複強調之前所說的,當成缺點即可,剋應不需太在意就好。

而暗建煞的形成就像圖中所示,如你自己的簷篷滴水到別人的簷篷處,或別人的簷篷滴水到你的簷篷處,都是一樣的,但煞的形成是以上方簷篷滴下的水與自己簷篷滴下的水連成一線才會形成,所以這個煞如果不是雨天,其實很難看到是否犯煞,但並不代表此煞不存在,以筆者勘宅的經驗其實這煞還蠻常見的。

化解方法亦非常簡單,只要把滴水的地方弄成不是連成一線即可。

再來是相激煞,這個在唐樓中也是蠻常見的,但現在新的建築物就不太常見了,相激煞就是自己簷篷的水與對面大樓簷篷的水互相對射,形成一個類似「X」的形狀,如圖所示的一樣,剋應則是家中易有爭執,爭吵不寧等。

化解方法亦像暗建煞一樣,只要把水道更改即可化解。

這裡特別註明,這裡說的暗建煞是相煞的暗建煞,並不是理氣的暗建煞,理氣的暗建煞是動土用的,是兩樣東西來的,所以看見別人說因為有暗建煞不能動土,不要以為別人是錯的。

下期繼續探討相煞的部份。

作者簡介: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收費預約資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