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車煞與伸手煞

這兩個煞也是形狀上也不多,但分別非常大,而且有機會跟之前文章所說的欺主煞與寒肩煞混淆。

先說一下推車煞的部份,圖所示是比較高橫向的房子接著兩間直向比較小的房子,這個是是寒肩煞,因為內部是共通的,剋應亦跟推車煞不一樣,而推車煞的形狀是跟寒肩煞差不多,差在是裡面並不相通,或直接在兩旁都是長的房子包著自己的房屋,而且小的兩間房屋越長剋應越大,這個才算是推車煞。

推車煞與伸手煞

而推車煞的剋應則是子孫易路上出意外。

但推車煞其實在現在真的不太常見,因為古時都是以三合院等建築方法為主,所以會比較常見,但現在都以高樓大廈為主,推車煞會有,但並不常見就是了。

而伸手煞則是形狀上一樣,但高度不一樣了,推車煞是自己高,別人矮的,伸手煞則不需這個要求,但伸手煞則是兩旁房屋是完完全全分隔開來的,而且剋應亦不一樣。

伸手煞的剋應亦分為左長右短,右長左短,左右相稱。

伸手煞剋應則是敗離家鄉,左長應長子,右長應幼子,相稱則長幼皆應。

這兩個煞跟之前說的寒肩煞跟欺主煞相似程度非常高的,所以亦非常容易有混淆情況出現。

但這裡分享的只是相煞的部份,就是屋相的部份,有犯煞只能當成一個缺點來看而已,並不能單一論斷一個環境與空間的好壞,就像面相學一樣,都聽說過鼻為財庫,鼻大就會富,但相信很多人也會看過,就算鼻大的也未必是有錢的,因為相學其實要兼顧其他五官,面形等等,所以屋相亦是一樣,不要看到這個煞的剋應,就說一定會如此,這也是初學玄學方面很容易犯的錯誤,下期繼續討論其他相煞的部份。

作者簡介: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收費預約資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