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女住所產後棄骨肉垃圾箱旁 稱男友非生父 警:需驗DNA尋親

網上流傳一段懷疑是羅某棄嬰過程的短片(短片截圖)

5月14日晚8時半,司警局報案中心分別接獲消防局及治安警察局北區警司處電話通知,於澳門關閘附近的大型垃圾箱旁邊發現一名棄嬰,消息一出轟動全澳,引起市民關注。司警透過「天眼」及附近店店舖閉路電視等連串調查,一足一天,於前(15)日告破關閘棄嬰案,拘捕嬰兒生母,承認案發中午在住所自行分娩,同時供稱同居男友並非男嬰生父,但未能提供生父確實身分,又稱是因無力照顧,以及不希望男友得悉她隱瞞懷孕而拋棄男嬰。

警方昨日公布關閘棄嬰案案情

司警昨日公布案情,涉案生母為本澳29歲無業羅某,被遺棄嬰兒為男性。經醫生評估,男嬰重約2.5公斤,足月出生,剛剪臍帶,沒有表面傷勢及傷殘,估計出生約24小時,被發現時體溫較低,幸無生命危險。警方將羅姓嫌犯控以「棄置或遺棄」罪並移送檢察院處理。

案情指,於本月14日晚上8時許,於關閘附近的華大新村第二街壓縮式垃圾桶旁,有清潔工人在工作期間發現紙盒內有以毛巾包裹的男嬰,隨即報警;治安警、消防到場後隨即將男嬰送院,而當時男嬰沒有生命危險。案件隨後由司警跟進調查後。

經提督馬路步行至關閘棄嬰

司警接報後,透過「天眼」及附近店店舖閉路電視等連串調查,鎖定嫌犯身份為羅某。經過調查,司警發現羅某當時從提督馬路步行至關閘途中,抱著以毛巾包裹的男嬰,至上述的垃圾箱旁停留了一會,便離開前往關閘方向出境,而由垃圾站前往關閘路段,羅某手上已沒有抱著嬰兒。

警方透過「天眼」及附近店店舖閉路電視等連串調查(資料圖片)

至15日下午4時,羅某經關閘入境後被司警帶走,並展開進一步調查。羅某供稱,她於14日中午在其中區住宅的房間內自行分娩誕下男嬰,剪斷臍帶及清潔身體後休息,醒來便後將染有血跡的分娩物品丟棄在大廈垃圾房。司警調查期間,亦在單位附近的垃圾房搜獲涉案垃圾袋,且內裝有染血用品及懷疑人體胎盤,將作進一步檢驗。

憂男嬰會導致與男友分手而遺棄

丟棄分娩物品後,羅某於14日下午5時許,沿著提督馬路往關閘方向步行,並到上述垃圾站進行棄嬰,其後經由關閘出境。至於棄嬰原因,羅某供稱,因嬰兒並非與現任男友所生,又擔心會導致二人分手,且加上其無能力撫養,所以決定決定棄嬰。

男嬰被棄置於關閘附近的華大新村第二街壓縮式垃圾桶旁(資料圖片)

另據司警通報,羅某與現任男友曾斷斷續續交往,二人於2021年初復合並於中區單位同居,期間男友曾有所懷疑,並查問其是否懷孕,但因羅某身型肥胖且經常穿著鬆身衣服作掩飾,一直否認懷孕,故未有「穿煲」。警方又透露,羅某與前男友亦育有18歲女兒,現時由前男友撫養。

司警指,嫌犯一直未肯提供生父資料,警方將為男嬰進行DNA檢驗,以尋找其生父。 

治安警消防司警當晚均接報棄嬰案

據治安警消息,14日晚,有清潔專營公司人員在華大新村附近垃圾桶,發現路邊一個紙皮箱傳出哭聲,查看發現一名身上有臍帶的男嬰,隨即報警處理。

司警局報案中心則於當晚8時31分,分別接獲消防局及治安警察局北區警司處電話通知,於澳門關閘附近的大型垃圾箱旁邊發現一名棄嬰,已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救治,其後確認上述棄嬰沒有生命危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