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與中總合辦青創商企配對專場 逾80間中小企參與

啟動儀式

為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由澳門美高梅與中華總商會合辦、以及與12個本地青年社團協辦的商業配對青創專場於昨日下午舉行。美高梅總裁、首席戰略及財務官馮小峰表示,作為植根澳門的企業,本地中小企的成長與美高梅息息相關,是次商業配對專為青創而設,能加深他們對綜合旅遊休閒企業需求的了解,有助將來與更多大企達成合作。

嘉賓合影

活動於昨日下午假澳門美高梅宴會廳舉行,中聯辦經濟部副處長楊毅,經科局牌照及稽查廳廳長鄺信昌,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余雨生及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馬志毅等出席。

馮小峰表示,支持小微企、澳門製造及青創是公司的重點支持方向。從2015年推出中小企採購合作計劃以來,美高梅向中小企採購超過50億元。現時中小企採購額己佔公司總採購額逾30%,為行業領先。

馬志毅表示,協助青創發展,提升其競爭力,讓本澳經濟環境注入更多青創新活水,實為澳門長遠適度多元發展的關鍵,因此是次青創配對專場是有效的平 台,在目前充滿挑戰的營商環境中,起到以大帶小的作用,進而培育青創成長,達至互惠互利,實現雙贏。

澳門美高梅採購行政總監梁泳彭稱,自2015年推出中小企採購合作計劃以來,累計採購額逾50億元,但因疫情關係預算採購總額減少近3成,同時缺乏外地供應商參與,讓本地供應商的配對機會增多。

嘉賓巡視配對現場

「M嘜」澳門產品優質認證委員會主席代表李時泰表示,感謝美高梅的大力支持,積極推薦其供應商參與「M嘜」認證計劃。計劃自推出以來已向19間本地企業頒發共39張產品證書,希望今後能繼續為本地產品打造優質保證和信心標誌,突顯「澳門製造」的亮麗名片。

有首次參與配對的會展策劃設計公司負責人吳先生認為本澳市場小,參與是次配對專場能為企業提供更多發展機遇;經營消毒業務公司的郭先生稱,參與是次活動獲益良多,了解到酒店業與一般市場在採購標準等方面的差別。

吳先生

據介紹,美高梅與中總於2015年合作推出「本地中小企採購合作計劃」,同時成立業界首個「美高梅中小企業委員會」,由2016年至今,美高梅增加了481 家本地中小企供應商,中小企採購金額由公司總採購額的18%,攀升至2021年的30%。

啓動儀式後,在上述嘉賓的見證下,美高梅分別與立足澳門近30年的金記粉麵廠簽訂超過100萬元的採購協議,亦與青創科技企業光聯世紀科技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美高梅自2007年與金記合作,一直幫助其改善傳統式生產及提升食安標準,讓其成功考獲「ISO 22000」食品安全國際認證;去年美高梅主動與澳門廠商聯合會和生產力攜手,鼓勵及協助金記取得「M嘜」澳門產品優質認證,體現了美高梅扶持中小企成長的承諾。而與後者光聯世紀科技有限公司為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會支持的本地企業,是一間「SD-WAN」領先供應商,引入商湯科技為公營機構及高等院校提供智慧管理,這次是光聯首次與澳門酒店達成合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