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氣不穩 大雨下市民外出狀甚狼狽

市民外出狀甚狼狽

由於本澳及周邊地區受一股低壓槽影響,天氣不穩及強降雨,氣象局於昨日繼凌晨 3時 2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後,並於早上 11時 40分發出今年首個紅色暴雨警告信號,至昨午12時,氣象局在澳門半島區內的監測站均錄得逾 100毫米累積雨量,其中大炮台山及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監測站,均已錄得逾 130毫米累積雨量,另路氹區的累積雨量最高 115毫米。但內港一帶未有出現水浸,有少部分商戶裝上防水閘,慎防水浸,亦有商戶未有特別的防範。

水上街市一帶商戶處之泰然

市民外出十分狼狽

自昨日凌晨起,本澳出現強降雨,氣象局於凌晨 3時 2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雨勢持續一整個早上,至昨早 11時 40分發出紅色暴雨警告信號,氣象局在澳門半島區內的監測站均錄得逾 100毫米累積雨量,其中大炮台山及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監測站,均已錄得逾 130毫米累積雨量,另路氹區的累積雨量最高 115毫米;截至中午12時,本澳今日早上最高累積降雨量已錄得約136毫米。由於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提早於前(10)日公告昨日本澳非高等教育階段學生全日停課,大部分學生留在家中,無需冒雨上學,有個別學校有為需要上班的家長安排友善措施,局部開放,照顧有看管需要的學生;街上行人在滂沱大雨中前行,狀甚狼狽,大雨夾集強風,行人的下半身都近乎全濕。雷暴警告至昨日下午 1時 40分取消、所有暴雨警告信號於中午 12時 40分取消。午後,雨勢再來襲,黃昏時份,發出雷暴警告信號,有效時間延長至昨晚9時30分。

本澳非高等教育昨停課

商戶防範水浸措施兩極

由於氣象局提前於10日公布昨日起將續多日呈強降雨,呼籲低窪地區商戶及居民及早做好預防水浸的準備,在內港至高士德一帶,有少量商戶10日晚起裝上防水閘,然而,在水上街市一帶,昨日大部分商戶如常營業,並沒有裝上防水閘,有商戶反映,畢竟安裝了防水閘對顧客出入不太方便,會按情況隨機應變;又指,泵站啟用後,除颱風,其餘時間較少出現水浸。

有商戶裝上防水閘慎防水浸

料未來數日會持續降雨

氣象局預測,預料低壓槽於12-14日持續影響本澳,本澳未來數日,將會持續出現持續長時間及強度大的降雨甚至暴雨情況,提醒市民留意。同時,一股東北季風將於15日抵達華南沿岸,屆時氣溫會有所下降,氣象局呼籲巿民,密切留意該局最新天氣資訊,及早規劃出行及提防因大雨引致之水浸。

昨早雨勢滂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