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構建灣區聯繫交流發展機制

廣東省粵港澳合合作促進會

金融專業委員會委員   李煜霖

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提出支持內地與港澳智庫加強合作,為大灣區發展提供智力支持。建立行政諮詢體系,邀請粵港澳專業人士為大灣區發展提供意見建議。支持粵港澳工商企業界、勞工界、專業服務界、學術界等建立聯繫機制,加強交流與合作。

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過程當中,促進粵港澳三地之間的法律制度、行政制度等有機銜接,是確保整個粵港澳順利發展的關鍵環節。而在推動各項制度有機銜接的過程當中,必須要充分聽取來自粵港澳三地之間的不同社會界別人士的意見,並且推動粵港澳三地不同界別人士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當中,才能加快各項制度有機銜接。

要有效促進粵港澳三地不同社會界別人士進入大灣區發展,加強不同界別在灣區間的溝通聯繫,就必須進一步提升相關人士的參與感,然而要成功達致這一步,就必須要建立更為緊密交流的聯繫平台,透過在機制平台當中協商,達致共商、共建、共贏。

為此,粵港澳三地政府有需要進一步加強探討與研究,探討建立粵港澳工商企業界、勞工界、專業服務界、學術界等聯繫機制以及交流合作發展平台,從而讓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更加順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