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推動灣區城市之間各項規則制度銜接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

金融專業委員會委員  李煜霖

廣東省發改委最近公佈,港澳居民在民生領域市民待遇全面落實,包括着力推進「灣區通」工程,粵港澳三地規則銜接、機制對接深化,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加快形成、營商環境持續優化、金融市場互聯互通有序推進,以及是職業資格認可、標準銜接範圍持續拓展。

推動灣區規則融合是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過程,只有各類規則和機制能夠順利對接,則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將會「事半功倍」。從本次廣東省發改委最近公佈的政策消息來看,規則與機制的深化對接,內容範疇更是涉及到方方面面,包括經濟、創業和就業,以及金融服務等,倘若相關規則和制度能夠有效銜接上,必然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里程碑」。

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只要當在規則和制度能夠進行有機銜接,才能讓粵港澳三地的企業和民眾,能夠更為清晰地了解和明白規則和制度,才能進一步調動企業和民眾的積極性,特別是港澳兩地的企業和民眾,投身到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當中。

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僅助力澳門和香港兩個特別行政區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的重要一環,更是推動澳門以及香港兩個特別行政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的重要一環,也是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重要一環,所以推動粵港澳三地規則和制度銜接將會是何其重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