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與阿里雲簽IT從業員培訓合作協議

雙方在嘉賓見證下簽署有關合作協議

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與阿里雲昨日簽署「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與阿里雲(澳門)有限公司培訓及認證服務經銷商」合作協議,自6月起,將開辦多項阿里雲技術課程及資格認證考試,明年開辦基於阿里雲平台的人工智能、物聯網等課程,為本地資訊科技從業員提供更多元化的培訓。

出席儀式人士合照

助力業界融入大灣區

因應配合政府政策,加強本澳與粵港澳大灣區深度合作,培養澳門青年 IT從業員掌握內地資訊科技技術,以創造條件讓他們可以投身於粵港澳大灣區工作及發展。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與阿里雲商討,期望合作在本澳開辦阿里雲技術課程,得到阿里雲積極的回應,並促成了該次合作。昨日,雙方由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關治平及阿里雲智能澳門地區業務拓展總監梁國鋒代表,簽署相關合作協議。

在簽署合作協議後,阿里雲將會向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提供教學資源,包括課件、導師等;而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會透過多年的辦學經驗,安排統籌、推廣、收生和提供教學設施,開辦阿里雲技術課程和提供認證考試服務。 未來的培訓計劃,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現計劃在 6 月份安排一班阿里雲雲計算課程,在第三季及第四季,分別計劃開辦阿里雲雲安全及大數據課程,藉以培養本澳專業雲計算人才。明年會因應需求,考慮開辦基於阿里雲平台的人工智能、物聯網等課程。

關治平表示,澳門智慧城市的基建基礎,也是依賴雲計算中心與雲技術的應用。在後疫情時期,企業的數碼轉型已是大趨勢,不同後台系統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都涉及雲服務的應用,掌握到相關技術的人才,才能早着先機。該中心落實與阿里雲的進一步合作,聯手為本地資訊科技從業員提供更多元化的培訓,讓他們能夠深入學習阿里雲的技術和考取資格認證。預見在雙方的合作和努力下,本澳的資訊科技團隊會不斷強大和更加幹練,為智慧城市的建設貢獻出力。

梁國鋒表示,隨著科技創新不斷推動著企業和城市數字化轉型的步伐,人才培訓是數碼經濟發展和推動社會數碼化轉型的重要一環;在未來,阿里雲將通過和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作,為業界帶來專業知識及技術課程,向在學及在職人士提供不同範疇及程度的培訓課程,幫助提升科技行業人員的專業能力,協助本地企業培育及匯聚更多科技人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