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價19.9「三餸一飯」 民建聯推愛心飯盒助基層市民紓困

啟動儀式

民眾建澳聯盟「LOVE善『糧』飯盒」活動,計劃在轄下7個服務點以19.9元的成本價販賣善心飯盒,而有生活或經濟困難的市民,亦可向民建聯遞交申請,經評估審批後方能取得半價或免費愛心飯盒。民建聯主席施家倫受訪時表示,本次活動獲得新濠博亞資助20萬元,資助金將為市民每日提供約500個愛心飯盒,未來會視乎需求決定數量。

施家倫

民眾建澳聯盟昨日上午11時於民眾頤菁中心舉行「LOVE善『糧』飯盒」活動啟動儀式,社工局副局長鄧玉華,教青局青年廳廳長張敏輝,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創會主席陳明金,民建聯創會主席吳在權,新濠博亞娛樂高級副總裁、新濠鋒及摩卡總經理盧敬恆,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主席施家倫,全國青聯常委、澳門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宋碧琪,澳門立法會議員、民建聯理事長李良汪,澳門社區服務協進會會長陳明白,澳門敬老總會會長陳俊拔,澳門社區服務協進會理事長李少群等嘉賓主禮。同場還進行支票送贈儀式,由李良汪接收。

支票送贈儀式

施家倫致辭時表示,在「五四」青年節這個特殊日子正式推出LOVE善「糧」飯盒,別具意義。今年是民眾建澳聯盟成立14周年,在過去的14年,秉持「用心為澳門、為民眾服務」的創會宗旨,堅持「民心是我心」、「用心為民」的服務理念開展工作。自疫情爆發以來,高度關注澳門經濟社會的變化,特別是各區民生工作,組織法律、社工、工程等多個界別的青年和義工朋友投身社區,恆常入戶探訪,了解社情民意。

向現場長者派發飯盒

他又指,在社區服務的過程當中,發現疫情給各行業帶來嚴重衝擊,許多基層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不少居民面臨「無工開」、「開工不足」、「搵工難」的問題,生活壓力和精神壓力都比較大。在定期探訪獨居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的時候,不少居民反映收入減少,生活開支大,期望社會給予幫助。在善心餐飲企業的大力支持下,正式啟動愛心善「糧」飯盒供應服務。

施家倫稱,飯盒取名愛心善「糧」,諧音善良,希望能凝聚善心和力量,向社會傳達共度時艱的正能量,減輕基層市民生活壓力,為他們提供健康的膳食。未來將通過向社會進行募捐,希望得到善心企業、人士、機構的支持,以保證讓這份愛心善「糧」持續下去。

據介紹,現階段得到新濠博亞的愛心支持,捐贈20萬澳門元,支持開展愛心善糧活動。這筆捐款將為符合資格的人士,提供1.5萬多份的半價和免費的飯盒。飯盒嚴格選用符合ISO及HACCP標準的食材,按照衛生標準製作多樣的「三餸一飯」菜式,以19.9元成本價,供應給有需要的市民,活動期限暫定一年,而供應數量未來會根據情況作出適當調整。對於一些有實際困難的弱勢家庭,經審核後方可以免費或半價領取。民建聯將繼續向社會募集善款,期望能得到更多善心企業、人士、機構的支持,幫助有需要的市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