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務員涉監守自盜 偷價值200多萬名錶被捕

警方將嫌犯移交檢察院偵辦

1名倉務員懷疑因為欠下賭債及代購生意資金周轉不靈,利用職務之便捲走公司倉庫內的21隻價值約226多萬元的名錶。犯罪所得全數用於賭博及周轉其代購生意。直至日前公司與品牌方取消合約進行盤點時揭發事件。司警鎖定涉案男子身份後,將其拘捕,並成功起回10多件贓物。

警方公佈案情

被捕男子姓陳,40歲,本澳居民,報稱倉務員,負責免稅店倉庫的貨物進出保管及安排運送;涉「信任之濫用」及「詐騙」罪,被警方移交檢察院處理。

案情指,司警局於本月25日接獲路氹城某公司倉務經理報案,稱本年初公司與某品牌取消合約,因此對有關品牌的手錶進行盤點並運回香港。期間發現倉庫內有5隻價值40多萬元的名錶離奇失蹤,於是報警求助,從而揭發有人監守自盜事件。

 涉案證物

司警經調查後發現,涉案的陳某由去年1月至今,先後涉嫌盜取倉庫內待寄往香港的21隻手錶及1隻手鐲。其中20隻手錶先後拿到新口岸區不同當鋪典當34次,贖回後會存回倉庫,現時有12隻手錶仍在當鋪,有關當鋪方面報稱損失港幣27.6萬元。

司警表示,調查期間陳某承認犯案,供稱犯案動機為由於去年2月起因代購生意周轉不靈及賭博失利,便趁職務之便作案,所得款項已經用作還款以及賭博。因擔心被公司揭發,陳某盜取其他名錶後,將典當所得款項贖回較早前所典當的名錶,以及支付典當利息等費用。另外,司警派員到涉案當舖起回12隻手錶,並於陳某住所內發現贓物及當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