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漢失業來澳「搵食」 涉多次巴士站「打荷包」被法辦

警方拘捕涉案男子

1名男子疑因失業來澳「搵食」,日前在新馬路某巴士站假扮候車,趁候車乘客上車時,盜竊其「荷包」,期間被巡視的警員目睹,當場被捕。治安警以「加重盜竊」罪,將該名男子移送到檢察院處理。

被捕男子姓蔡,50歲,內地居民,報稱無業。

案情指,本月22日中午1時,治安警員巡經巴素打爾古街近十六浦某巴士站時,目睹案中的蔡某形跡可疑,期間蔡某趁候車乘客上車時,伸手盜去對方「荷包」,警員見狀立即上前制止,蔡某見事敗立即丟下「荷包」拔足而逃,最終警員成功將其截獲,並帶返警局調查。

涉案證物

治安警表示,經調查後發現蔡某涉及另1宗巴士盜竊案,該案情顯示於本月21日,蔡某在新馬路永亨銀行附近某巴士站假扮候車時,以相同手法盜取候車乘客的財物,被害人報稱損失1,000多元。調查期間蔡某在警員的查問下承認犯罪,供稱因失業已久無收入來源,故淪為竊匪並來澳犯案,案件仍有待進一步調查跟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