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即日起接受報名

主辦、合辦及承辦單位代表出席發布會

由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及青年創業創新培育籌備委員會合辦,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承辦的「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2022」,由即日起至6月15日接受報名,大賽將直通8大國際創業盛事,今屆大賽優勝隊伍將有機會代表澳門出賽。

主辦、合辦及承辦單位昨日假創辦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由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工商業支援處處長陳凱詩、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青年發展處代處長譚兆華、澳中致遠執行董事林家偉、科協秘書長鄺偉文、青年雙創培育籌備委員會副主任李居仁、創孵中心副總裁魏立新介紹今屆比賽情況。

賽事分為企業公開組及初創團隊組,公開組面向已註冊公司的創業者,初創團則面向未開立公司的創業團隊,共設22個入圍決賽名額;將由專業評審根據項目的創新性、可行性、盈利能力、市場競爭力及團隊綜合能力進行評審後,於7月1日公佈入圍總決賽22強,8月18日進行總決賽。總決賽除設有冠、亞、季獎項外,分別為企業公開組以及初創團隊組設立「中銀最具投資價值獎」及「初創團隊潛力獎」,覆蓋各成長階段的創業隊伍。此外,評審委員會將根據項目主題評出8大直通賽事獎項,得獎團隊將獲主辦單位推薦代表澳門出戰獎項所屬的賽事。各賽道名額分別為:「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國創新創業大賽」、「京津冀一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大賽」、Protechting全球創業大賽」、『創青春』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挑戰賽」各設兩個;「中國海外人才創新創業項目大賽」設3個;「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設20個大賽,獎金總值接近50萬澳門元。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6月15日,有意報名人士可登入https://startup.myeic.com.mo/2022 報名相關詳細資訊,可瀏覽創孵中心 www.mycic.com.mo、澳門科協網站www.mapst.org.或中小企服務平台 www.smes-macao.com/startup/

上屆勝出組別在各大直通賽道上創下佳績

林家偉表示,過去數年,本澳的青年社團、企業及高校都積極以辦賽的形式,為青年創業者搭建展示潛能的平台。自從去年開始,已有3年歷史的「『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成功與本地另一創業盛事「全澳青年創業創新大賽」相結合,打造出規模更大、影響力更高、覆蓋面更廣、直通賽道更多的「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他續指,過去兩年,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大賽的部分環節只能以線上形式舉辦,但仍然無損參賽者的熱情,去年報名項目超過120個,而獲推送的勝出項目,依舊在各大直通賽道上創下佳績。今屆大賽優勝隊伍將有機會代表澳門直通由協辦單位包括:中國高校孵化器聯盟、國科慧龍科創基地、創見加速器、海峽兩岸暨港澳協同創新聯盟、前海管理局、中國高校創新創業教育聯盟、復星基金會、阿里雲主辦的8大國際性創業大賽,助力創業者展雙創之翼,啟夢想之航。

他又指,將竭力為優秀創業者創造融入國家、邁向國際的機會,推動產、學、研、金、用相結合,從而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找準融入粤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發展定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