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港南涵箱工程將於今季可以招標

崔世平

土地及公共批給事務跟進委員會昨( 20)日邀請警察總局、公共建設局、海事及水務局、市政署等政府代表,出席「跟進防災減災公共工程之規劃及建設事宜」會議。土地及公共批給事務跟進委員會主席崔世平表示,據政府代表會上表示,內港南涵箱工程將於今季招標,料工程可改善5A碼頭至新口岸一帶水患問題。

內港南涵箱工程將於今季可以招標

委員會昨繼續跟進防災減災公共工程之規劃及建設事宜;崔世平會後表示,會上,政府代表介紹了清華大學專家對本澳防洪基建設施、風險評估、預警監察等的優化建議;將會朝先優化內港水浸方向開展有關工程。其中,內港南工程,將會透過涵箱、污水處理設施、泵站,處理新馬路以南至司打口、以及內港5A碼頭至新口岸一帶污水及清水、水患、潮汐漲退等問題;據政府代表會上介紹,筷子基遊艇會一帶的加高工程去年7月已經完成,稍後將開展內港南泵站工程,該工程將分3期進行,設於內港5A號碼頭則的內港南泵站預計將於今季招標,統一內港5A碼頭至新口岸一帶的13個出口水,日後歸一由一個出入水口,相信有效改善潮汐漲退和水患問題。

他又引述政府代表會上指,內港南的防洪工程期間,將會協調好交通,保持3線行車,令內港交通運作正常。

會上有傳媒問及擋潮閘的安排,崔世平表示,擋潮閘仿真研究已經於去年完成,由於需要結合上、下游處理,故此,非本澳內部可以處理及控制時間,但擋潮閘手法是合適的。

崔世平又介紹,今年的法定民防志願者招募中,透過13間合作社團,共收到344人報名,由於培訓名額所限,將招收100人,隨後將會逐年擴展招募名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