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到訪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

一行參觀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季先峥日前接待來訪的浙江省人民政府朱從玖副省長一行。雙方就落實4月10日舉辦的部長級特別會議有關共識,發揮澳門平台作用,加強浙江與葡語國家聯繫,進一步推動浙澳及浙江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進行交流。

雙方交流

朱從玖介紹了浙江省總體情況及與葡語國家貿易往來合作進展,並表示,近年來,浙江舉辦多場大型推介活動,積極拓展葡語國家市場,深化浙、澳、葡三方經貿合作,浙江省與葡語國家經貿往來也日益密切。希望通過與秘書處的交流,進一步瞭解澳門作為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平台優勢,深化浙江與澳門、葡語國家在貿易、跨境電商、投資、會展等領域務實合作。

季先峥介紹了中葡論壇、秘書處有關重點工作及剛剛召開的部長級特別會議有關情況,他表示,4月10日中葡論壇部長級特別會議期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8位葡語國家領導人在開幕式致辭中高度讚賞中葡論壇取得的成績,為論壇未來發展提出了寶貴的指導。會後各方簽署了部長級特別會議《聯合聲明》,為各領域合作指明方向和途徑。季秘書長強調,一直以來常設秘書處與浙江省保持著良好的合作與順暢的交流,希望與浙江省保持良好的互動交流,共同推動中國內地省份與葡語國家的合作交流。

交流期間,各葡語國家派駐論壇代表紛紛發言,歡迎浙江省代表團訪問秘書處並簡單介紹各自國家情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