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紅街市首日運作順利 攤販:擔憂附近街市競爭大 吸引力不足

有攤檔生意火爆

位於林茂海邊街的臨時提督街市昨(29)日正式投入運作,首日運作情況順利。早上7時至11時錄得逾2,000人次使用,與平日紅街市相同時段人流相約。為方便市民到臨時街市,市政署於街市外圍設置指示牌指引市民前往,同時,安排免費專線巴士來回高士德區及臨時提督街市。有攤販表示臨時紅街市地方較紅街市大,形容地方企理,但缺乏車位;亦有攤販反應客人以熟客為主,估計尚未熟悉臨時紅街市,他們期望當局增加車位,方便市民停車,以及做好周邊配套設施等,方便市民買餸。

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柯嵐、委員吳秀虹、衛生監督廳廳長田紀洋、街市事務處處長梁焯文等,昨日早上到臨時提督街市了解攤販經營情況,以及專線巴士的運行安排。臨時提督街市啟用首日運作順利,120多個攤販已遷入臨時街市繼續營運,普遍對街市環境及設施表示滿意,當局將持續關注啟用後的運作情況,適時作跟進調整。

臨時紅街市競爭大 吸引力不足

魚檔檔主林婆婆接受訪問時表示,臨時紅街市營運首日,顧客多數以熟客為主,生意尚可,估計市民未習慣現時臨時街市的地理位置;又指現時臨時街市較附近的沙梨頭水上街市相比,競爭大,吸引力不足,擔憂生意收成下降。她期望政府加強宣傳臨時紅街市,讓更多市民了解臨時紅街市地理位置,方便市民前往買餸。

魚檔檔主林婆婆

車位不足 難以停車

有前往街市買餸的市民表示,得知臨時街市昨日正式營運,特意前來支持,自己驅車想找街市停車位泊車時,發現車位已被停滿,要花費些時間才找到停車位泊車,他建議政府應當於街市周圍增設更多的停車位,方便市民停車,以及完善街市周邊配套設施,藉以吸引更多的市民買餸,拉動周圍區域經濟。

建議調整專線巴士營運時間

專線巴士接送市民到臨時紅街市

另外,市政署設專線巴士免費接載居民來回高士德區及臨時提督街市,已於昨日起正式營運。每天早上9時至中午12時、下午3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沿途停靠高士德/連勝巴士站(太平電器門口)、觀音堂前、士多鳥拜斯大馬路華仁中心對面、高士德紅街市巴士站(中國銀行門口),再回到林茂塘街臨時提督街市。但有市民表示,暫未熟知臨時街市的確切位置,需要花費一定時間確認,亦不知道有免費的專線巴士;平日買餸前,會先送自己的子女回校,再去買餸,若錯過專線巴士,就要轉換其他巴士,但車站又不靠近臨時街市,過程十分迂迴;他建議當局應將專線巴士營運時間調整至早上9時前,或增加專線巴士發車班次,方便買餸的市民早一步到達街市,他亦建議當局應加強宣傳專線巴士服務,讓更多市民熟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