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屏確診病例再有2名密切接觸者 衛生局正在跟進其在澳的接觸人士的情況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衛生局正跟進珠海市南屏鎮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2名密切接觸者在澳的接觸人士情況。

應變協調中心昨(20)日接獲珠海衛生部門通報,聖德蘭學校1名學童與其母親被列為南屏鎮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2人現住珠海。

該名學童為5歲男童,其母親36歲,兩人因曾於3月12日與珠海市南屏鎮確診病例在同一烘焙店有共同軌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經了解,該學童在校時有用午餐和午睡,其附近共6名學生將被列為次密切接觸者。相關次密切接觸者將安排到指定酒店進行7天的醫學觀察及7天自我健康管理,年幼的學童會安排1名家長陪同。目前,衛生局已將有關安排通知相關學生的家長,並要求與上述學童的同班師生接受一次核酸檢測。同時,建議學校以同室單座單向用膳,全校暫時暫停跨班活動, 暫停該名密接學生所在班別的除口罩教學活動。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市民須堅持佩戴口罩,尤其是在電梯等密閉且空間狹小的地方,同時應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保持距離,避免人流聚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