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富強:促港澳青年融入灣區

何富強

為進一步推動港澳青年融入大灣區,澳區全國政協委員何富強提交相關提案,希望能吸引更多港澳青年在粵求學、就業、生活。

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離不開青年,近年來,在中央堅強領導推動下,灣區相關地區全面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要求,圍繞鼓勵和引導港澳青年來粵互訪交流、求學成才、就業生活、創業發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及便利舉措,促進了粵港澳青年交往交流交融,但是,圍繞人心回歸,吸引更多港澳青年在粵求學、就業、生活仍存在一些極待重視解決的問題。

他在提案中指出政策壁壘依然存在,如粵港澳專業資格互認範圍急需加快拓寬、社保及醫保銜接困難、未能享內地青年同等待遇等。他還指出文化隔閡尚未消除,資訊管道仍不暢通等問題。

為此,他提出,以「雙合作區」建設為契機,積極營造有利港澳青年在大灣區發展的環境;深化文化教育交流,增強港澳青年的國家認同感和大灣區歸屬感;加強政策資訊整合和宣傳,優化對港澳青年精准服務能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