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澳深合區法律事務局今年有三項「硬任務」

鍾穎儀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法律事務局代理局長鍾穎儀昨(27)日表示,當局正與廣東省密鑼緊鼓準備深合區法律條例內容,這更是該局立法工作中重中之重的工作,還會進行反走私條例、配合分線管理、以及爭取澳門醫務人員可以以備案方式到橫琴就業的立法工作。

初步完成橫琴200多項法律條文疏理

鍾穎儀昨(27)日出席活動後受訪時表示,當局正梳理橫琴新區的規範性文件,目前初步完成 200多項的梳理工作,當中部分條文為過往橫琴新區的規範性文件,需要研究是否適用,她相信今年內未能完成相關梳理工作,總數預計有300多條條文。

她續指,當局第一項工作是立法工作,而立法工作重中之重「一定係合作區條例」,目前澳方與廣東,正密鑼緊鼓準備相關內容。另外,有3個條例希望會今年可以納入珠海市人大今年的立法項目內;其中一項為合作區制定條例,等同合作區的立法法,規定相關的立法流程;其餘兩項為:反走私條例,用以配合分線管理、以及爭取澳門醫務人員可以以備案方式到橫琴就業。她指該3個項目「係硬任務、一定會完成」。

針對居民進行宣傳推廣

另一方面,鍾穎儀表示,正準備向澳門居民進行宣傳,所準備的內容涉及合作區居住、就業相關內容,希望吸引更多澳門居民到合作區生活、就業。她還提出,已經與珠海仲裁院緊密溝通,希望好好利用仲裁,將仲裁走在糾紛前面,在簽署合同時,合作雙方有共識以仲裁解決糾紛,希望以仲裁解決爭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