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昨舉辦壬寅年春茗 賀一誠:精準扶持中小企業加快經濟多元

嘉賓祝酒

澳門中華總商會昨晚舉辦壬寅年春茗,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新的一年,特區政府落實特區第二個五年規劃和施政報告的各項工作部署,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紮實築牢疫情防控體系,加快促進經濟適度多元,改善營商環境,加強對中小企業的精準扶持,建立新的人才引進制度,不斷增強澳門特區發展動力。

春茗活動於昨晚7時半假萬豪軒酒家舉行,行政長官賀一誠伉儷,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外交公署特派員劉顯法,立法會主席高開賢,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院長以及一眾社會賢達出席。

特首賀一誠致辭時表示,回首過去一年,澳門雖面對疫情持續的嚴峻考驗,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關懷下,在包括澳門中華總商會在內的社會各界和全澳居民的團結協作下,配合特區政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發展工作,有效應對多宗輸入病例對本澳的衝擊,及時遏制疫情蔓延,實現經濟發展總體趨勢穩中向好,民生建設有序推進,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他謹向全體澳門市民及澳門中華總商會和商界朋友表示由衷的感謝。

賀一誠

他表示,澳門中華總商會始終發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不懈推動澳門經濟多元發展,維護社會穩定大局,貢獻有目共睹。未來,期望該會一如既往,積極發揮業界與政府的橋樑作用,團結帶領業界配合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引領業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深合區建設,共同為澳門多元及可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會長崔世昌致辭時表示,過去一年,新冠疫情全球起伏反復,面對嚴峻複雜的疫情形势,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領全國人民從容應對,積累充分的抗疫經驗,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力量和中國擔當。日前,第 24 屆冬季奧運會在北京舉行,向世界展示了國家綜合實力,也讓世界看到中國共產黨一直在帶領中國人民追求進步、發展和繁榮。國家的發展日新月異,就是每個人幸福生活的底氣。澳門同胞與全國人民共同見證這屬於中國人的榮耀時刻,對國家的情感連接亦愈加緊密。

崔世昌

他續指,2022年,新的征程已經開啟,我們所面對的挑戰和困難依然艱巨複雜。月前,鄰近地區疫情出現反復,澳珠兩地政府緊密合作,及時採取高效措施,迅速遏制了疫情蔓延,充分發揮了澳珠聯防聯控防疫機制的作用,讓澳門市民度過了一個健康、安全和歡樂的農曆新年。假期期間,特區政府推出的各項節慶盛事活動如期舉辦,社會氣氛重拾活躍,訪澳旅客量逐步回升,旅遊消費現人氣,本澳經濟正有序復甦。

當前,新冠疫情仍存在不確定性,為今年經濟形勢再添不明朗因素。在經濟復甦的關鍵時刻,中總作為工商界大家庭,將繼續發揮引領和凝聚作用,團結帶領工商界,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做好經濟復甦與疫情防控工作,同時,不斷增強會員聯絡交流,促進業界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合區的建設,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譜寫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作出新的貢獻。我們堅信,在國家的關心支持以及特區政府的帶領下,包括工商界在內的澳門社會各界定必團結一致、共克時艱,在不斷戰勝各種困難和挑戰中實現更好的發展和進步。讓我們共同祝願澳門的明天更美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