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喝酒邊跑步

近年澳門熱愛跑步的朋友眾多,每年一度的馬拉松比賽參加者更是人頭湧湧,逐漸變成澳門體育活動中的一項盛事。除了正規的比賽外,世界各地都不乏一些別開生面的跑步活動,往往都能吸引一批人士參與其中。例如每年五月份在英國所舉行的「滾芝士節」,將一塊重量約三公斤的芝士從山坡上推下去,然後讓一眾「芝士勇士」去追逐,雖然獎品就只是那一塊芝士,而且每年都有很多參賽者因此而受傷,但是大家都以最開心的心情去完成比賽。而葡萄酒有相類似的活動嗎?當然有,法國梅鐸馬拉松(Marathon du Medoc)

這場於法國波爾多梅鐸區的活動,與其說這活動是馬拉松比賽,不如說是盛大的嘉年華,這每年九月份舉辦的盛事早在1984年首次舉辦到今天已經有37年的時間,參賽者先把自己悉心打扮,身穿奇裝異服,努力地搞怪一下,以最有趣的面孔示人,完全沒有緊張的心情,更拋開強烈的爭勝心,只有懷著好玩的心態去享受當年的愉悅感。42公里的賽程當中會穿過包括拉菲(Chateau Lafite)和木桐(Chateau Mouton)等50家酒莊,除了可以沿途欣賞一下每一個酒莊宮殿的雄偉以外,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比賽途中提供給參賽者的不是水,也不是運動飲料,是源源不絕的葡萄酒,覺得只喝酒太單調的話,放心,牛排、芝士、鵝肝醬、生蠔、巧克力等等美食也等著你品嚐,讓你邊喝、邊吃、邊跑,樂而忘返,由於比賽途中太多「事情」要做,賽會亦容許比賽時間設在6個半小時以內,相信每位參賽者都可以吃飽喝飽,所以這也被稱為「史上距離最遙遠的馬拉松」。每個比賽都會有獎品,梅鐸馬拉松當然不例外,每位參賽者只要在限時內完成比賽,都可以有一瓶葡萄酒作為紀念,致於甚麼品牌,甚麼年份,就要看運氣,因為是以亂抽的形式決定。而第一名的獎品又是甚麼?第一次覺得這對像我這種胖子有利,就是能獲得相等於冠軍得主體重的葡萄酒,意思是說體重越重,獎品份量就越多。

雖然知道邊喝酒邊做運動是不健康的行為,平時真的絕不建議,但考慮到這又不是正規的運動競賽,只用嘉年華的心態去看待,反正爭的不是勝負,偶爾輕鬆一下亦無可厚非。雖然這兩年因疫情關係既停辦了也不能飛過去一睹風彩,先認識,到開關時再去增廣見聞,肯定娛樂無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