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委員「雲」履職建言江西發展 梁安琪:加快與粵港澳大灣區對接

澳門分會場視頻會議

江西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於1月16日在江西南昌隆重召開,並於1月19日勝利閉幕。為減少人員流動及聚集、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大會專門設置澳門分會場。澳區委員中,除長居內地的丁清河赴昌參會外,澳區常委梁安琪、阮建昆,委員施能哲、吳炳鋕、葉鐘文、龐川、潘永權、施芳遠、黃昆水,出席澳門分會場視頻會議。

在開幕大會上,省政協主席姚增科作《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全面總結去年一年的工作,表示省政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與行動自覺,紮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有效發揮專委會基礎性作用與委員主體作用,專門協商機構作用進一步發揮,新時代人民政協價值更加彰顯。

澳區常委梁安琪通過視頻連線,以《擦亮「五地」金招牌 跑出「融灣」加速度》為主題做大會發言,建議以啟動「紅色文化」資源為手段,以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為動力,以實施「一號改革工程」為契機,以打造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重要戰略支點為目標,著力擦亮江西「聖地、福地、寶地、高地、熱地」金字招牌,加快與粵港澳大灣區對接、融通,促進更多江西產品走向大灣區、走出國門。

梁安琪通過視頻連線發言

大會期間,澳區委員積極履行參政議政、民主監督的職能,提交若干提案。梁安琪提交《擦亮「五地」金招牌跑出「融灣」加速度》、《關於促進我省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建議》提案,阮建昆提交《關於進一步促進江西食品產業上規模上能級的建議》提案,黃昆水提交《關於有力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的建議》提案,全體澳區委員聯名提交《關於完善我省地方政務服務便民熱線的建議》提案,為江西經濟社會產業發展出謀劃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