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屆體委會昨誕生 10委員等額當選

體委會選舉負責人合照

2022至2024年度體育委員會委員的選舉昨日舉行,10名候選人:陳榮中、陳永傑、鄭國恆、趙文杜、鍾漢權、馬兆祥、何力輝、何偉權、賴百齡及李家鴻,以等額方式當選。

當選的10名委員合照

是次選舉於昨日下午假奧林匹克體育中心3樓多功能室舉行,據介紹,全澳具選舉資格的56個單項體育總會,共有46個總會派代表出席,由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副局長劉楚遠及林蓮嬌進行監票。經投票後,10名新一屆的體育委員順利產生。

潘永權選舉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澳門體育界一直團結和諧,大家互相支持,共同為本澳體育發展而努力;新一屆體育委員會亦有部分首次當選的年青委員,反映體育界秉持薪火相傳,給予年青人不少學習機會,讓更多年青人在委員會向政府提出新意見,相信日後對本澳體育界事業的發展有正面影響;他又提到今年將有杭州亞運會及其他在本澳舉辦的大型賽事,相信在整個體育界互相支持及促進下會有更好發展。至於此前政府呼籲減少非必要聚集是否會影響農曆新年後體育活動舉辦,潘永權稱,目前仍在評估中,暫時未有停辦或延期的體育活動。

潘永權

另外有傳媒問及是次體委會選舉中只有足總提交的10名候選人參選,當局是否會擔心委員會的廣泛性及認可性,潘永權回應時表示,從未擔心過,體育界中大家有溝通及交流,相信產生的10名體委會在選舉前亦作了充分的交流。

當選委員何力輝受訪時表示,體育及旅遊是本澳經濟的重要支撐,未來希望能以體育活動帶動本澳經濟復甦,期望有更多大型賽事來澳舉辦。另一委員趙文杜則稱,2025年粵港澳將舉辦亞運會,今年亦有亞運會等大型賽事的舉辦,可見本澳有良好的體育氣氛,亦會推進本澳運動員的訓練質素,期望未來有更多本土運動員為澳爭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