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五桂山同鄉會十七周年誌慶

眾嘉賓合照

澳門中山五桂山同鄉會昨日舉辦成立十七周年會慶,會長楊玉初表示,該會將繼續發揮好橋樑作用,深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推動兩地經貿、文化、青年創業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助力鄉親們共用時代紅利。

活動昨晚7時假萬豪軒酒家舉行,澳門中聯辦協調部三處四級調研員,中山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余振孝,中山市橋聯主席劉志巍,中山市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衛外僑工委主任尹健,中山市委統戰部四級調研員簡倩怡,中山市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四級調研員何偉華,五桂山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袁展儀,五桂山街道黨為副書記危險瓊,澳門立法會議員梁安琪、梁鴻細、李居仁及柳智毅等一眾嘉賓出席。

楊玉初致辭時表示,同鄉會自成立以來,始終堅守「愛國、愛澳、愛鄉」的初心,積極參與澳門社會事務,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貢獻了應有之力。與此同時,情系桑梓,踴躍投身慈善萬人行、「百千萬工程」等家鄉建設事業。過去一年,會務工作穩中有進,鄉親聯繫更加緊密,該會組織了多場聯誼、敬老、獎學、考察活動,讓在澳鄉親感受到家的溫暖,也讓五桂山與澳門之間的紐帶更加牢固。

展望未來,該會將繼續發揮好橋樑作用,深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推動兩地經貿、文化、青年創業等領域的務實合作,助力鄉親們共用時代紅利。同鄉會的發展,離不開每一位鄉親的關心與參與。他希望會員們一如既往地支持會務,多提寶貴建議,多參加活動。

理事長毛錦康表示,回望走過的十七年,澳門中山五桂山同鄉會始終秉持「愛國、愛澳、愛鄉」的初心,腳踏實地,穩步前行。該會一直努力架好溝通的橋樑,團結鄉親、服務社會,全力支持澳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推動澳門與家鄉的經濟合作與文化交流。無論是扶危濟困、獎學助教,還是促進商貿往來、弘揚中華文化,我們都盡心盡力,為兩地的繁華穩定盡一份綿薄之力。他希望大家常來往、多幫襯,攜手並肩,把愛國愛澳愛鄉的精神一代代傳下去。

袁展儀代表五桂山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向同鄉會成立17周年慶典表示熱烈祝賀,並指同鄉會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持續深化澳門、中山同五桂山經貿、文化、教育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希望同鄉會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積極宣傳家鄉、牽線搭橋,推動兩地經貿、文旅、綠色產業開展更廣、更深層次合作;吸引更多澳門同胞認識五桂山、走進五桂山、投資五桂山。亦期望同鄉會持續壯大會務隊伍,拓寬交流圈層,重點加強青年骨幹培養,引導五桂山籍澳門青年傳承愛國愛澳愛鄉嘅優良傳統,主動融入大灣區建設同國家發展大局。

宴會延開多席,並設歌舞表演,場面溫馨熱鬧,同場還頒發會員子女品學兼優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