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考察澳立法司法機關 冀議員積極推進澳適度多元發展

夏寶龍與立法會全體議員合影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昨繼續在澳考察行程,在行政長官賀一誠及中聯辦主任鄭新聰陪同下,先後到訪政府總部、立法會、旅遊學院及終審法院等。在昨上午與立法議員見面,主席高開賢事後會見傳媒表示,夏寶龍首先表達中央對立法會工作表示肯定,對議員提出要積極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希望,並就立法會全票通過修改「國安法」法案對議員表示感謝。

夏寶龍在澳考察第 2天行程主要到行政、立法和司法機構單位,訪問之處保安明顯加強,傳媒只可距離逾50米拍攝。昨上午上午11時許到訪立法會,與立法議員見面。立法會主席高開賢、副主席崔世昌、第一秘書何潤生、第二秘書施家倫在場迎接。行政長官賀一誠、中聯辦主任鄭新聰等陪同。

高開賢:夏寶龍表達中央肯定立法會工作

夏寶龍在立法會逗留約半小時,離開時向在場等候的記者揮手。立法會主席高開賢會面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夏寶龍主要了解立法會運作情況、立法程序、立法會具體工作情況,參觀了立法會大會會議廳、演講廳,並與全體議員進行合照。他進一步稱,夏寶龍亦了解議員監督政府的工作情況,並聽取立法會當前及今後立法工作的簡要匯報。

夏寶龍離開立法會時向傳媒揮手示意

高開賢表示,夏寶龍首先表達中央對立法會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及對立法會議員履職盡責,保持行政立法良性互動,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工作表示認同,並對議員提出要積極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希望,並就立法會全票通過修改「國安法」法案對議員表示感謝。

他並稱,立法會將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相信全體議員一定履職盡責,保持行政立法良性互動,積極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堅實做好立法工作,為澳門一國兩制的實踐行穩致遠,做好立法會角色及擔負起立法會的責任,共同去譜寫具澳門特色「一國兩制」的新篇章。

崔世昌: 夏寶龍考察立法會增議員信心

崔世昌表示,今次夏寶龍來訪立法會,對今後做好立法會的工作增強了信心,大家都感到備受鼓舞。夏寶龍今次來澳門考察,更加充分體現了中央對特區高度重視及關懷。

何潤生表示,今次夏寶龍來訪考察,對全面落實中央管治權及特區有效行使高度自治權,具有十分重要作用。澳門特區正處於一個新的發展階段,作為議員更加堅定依法履行職責,有更大信心及決心做好工作。

施家倫則稱,夏寶龍今次到立法會考察,充分體現中央對於澳門同胞的關懷及重視,議員深受鼓舞,作為議員更加有責任感及使命感,要繼續致力建設好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更好彰顯示範的作用,持續推進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為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創造良好的條件。

(左起)施家倫、崔世昌、高開賢、何潤生

夏寶龍一行離開立法會後,於中午12時到訪旅遊學院,並逗留逾一個半小時,離開時向在場等候的傳媒揮手;之後在下午約3時45分考察終審法院,終院院長岑浩輝、檢察院院長葉迅生在場迎接。

據悉,夏寶龍會在澳門留到星期五,訪澳期間,還將會與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各界人士等舉行座談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