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坐向

坐向錯了的話,整個空間的風水基本上全都錯,所以認清坐向的取法很重要,但問題是坐向的取法各派也有非常多方法。

筆者認為氣口盤才是最合理的,也符合風水學理,但有些是看陽光,看窗口在那裡,或看車的方向,這些說法其實根本是站不住腳。

例如以看陽光為例,那裡有陽光那裡就是坐,先不說這樣看到底準不準,但如果是密閉的空間呢?或有窗口但長期沒陽光呢?所以這個說法基本上可以忽略了。

再來是看窗口的就是坐,這個是錯得離譜了,或者以前窗口都在宅的後方,所以這個方法可以用,但如果窗口有好幾個,到底要依那個為主?還有假設空間是全落地玻璃又怎麼辦?所以這個說法學理也站不住腳。

最後是看車的行駛方向,更加是無稽之談,簡單來說假設現在車是由左至右的,但之後政府做道路規劃把路線改成相反了,那屋宅的坐向會跟著改路而改變嗎?根本不可能的。

有句說話是千金難買向南樓,很多人也聽說過,如果按上述方式來取坐向,我真的不知道到底向南樓有什麼好了。

但如果是以氣口盤取坐向,向南樓就是坐北了,先不說裡面的格局好或不好,但古時候向南樓的確會有很多好處,就是冬暖夏涼,因為背面是北,門口是南,夏天吹東南風屋宅會比較通風清涼,而冬天的西北風因為背面是北方,所以會比較溫暖,但這個說法在現代就要看窗口開在那裡了。

所以定坐向是看門口在哪裡,而不是看窗口在哪裡,有個簡單的說法就是人從那裡走進屋,就以那個門來量坐向,總不會有人從窗口入屋吧?

以上是取坐向的解釋。

作者: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預約諮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