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與易經風水淺談

在風水上經常也會借用植物來催財,化煞,催婚,催文昌等等,功效非常多。例如很多人也知道用仙人掌來擋煞,亦都會用富貴竹催讀書等等。

但要留意的是放置位置與原宅吉凶方和流年的關係,而且有一個問題非常重要,就是植物是生命,也會有它的生命周期,也會有病。如果放了一些枯萎得很厲害的植物,或植物長期沒有打理而變得枯萎,放在家裡會產生所謂霉氣的現象出現。

當然如果想阻止這個問題,最直接的方法便是多留意植物的生長情況,如果是正常代謝脫葉的話,就可以不用擔心。當季節過後會重新長出新葉的,當然也要看是什麼植物。

植物也有分為陽性植物與陰性植物,各自有不同的用處,如果以陰性植物為例子,陰性植物以擋煞化病為主,陽性是以催財聚氣轉氣為主。

但要注意的是,所有東西也不是越多越好,如果全屋的植物很多,像森林一樣,那反而會出現反效果,會影響住在裡面的人的心情,例如性格改變,想法會偏陰暗面,也有可能因為放錯位置從而催出風水而產生的病。

非常多人都以為風水植物越多功效就越好,越大催出來的財也是越大,這是錯誤的想法。像煮飯一樣道理,調味料也是適量就好了,鹽太多反而整盤菜都不用吃了,鹽太少又不夠味道,所以需要適量而為,風水其實也只是相同道理而已。

中國哲學思想講求中庸之道,不偏不倚,太過不好,不及亦是不好,在風水也是一樣的。

當房子裡的風水佈局已經處理好了,想好上加好,並不是要加大或加多植物,而是像「易傳。文言傳。坤文言」中曰: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多做善事,福人居福地,就算不看風水,居住的風水也不會太差的,相反是多做惡事的話,就算多高明的風水師,能做的也相當有限,而且亦會影響自身福報。

作者: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預約諮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