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最「紅」打卡點 4公里長橋火爆網絡平臺

一條長達4公里的紅色「飄帶」帶紅了位於深圳市光明區的虹橋公園,虹橋公園首期於2020年年底對外開放,旋即熱爆各大網絡平臺,更拿下世界建築節.中國的「年度最佳景觀設計大獎」。

虹橋公園總佔地面積約為4.1平方公里,森林覆蓋率高達91.8%,主要分為三大區域:入口區、碧湖區和森林區,這三大區域便由這條紅色空中棧橋串聯。這樣顯眼的紅色飄帶蜿蜒落在翠綠的山林間,像是哪位小仙女不小心墜落在人間的髮帶,紅綠相映甚是突出。

虹橋長達4公里

虹橋平均高度為8米,寬5米,總長為4公里,是中國國內第二大鋼結構單柱多曲景觀橋。據悉,橋體欄杆油漆採用國際航空油漆品質,即使經歷風吹雨打仍能保持顏色的艷麗。

虹橋通過螺旋樓梯、坡屋面、現代景觀塔等創意交通方式連接多個主題空間。在森林區,設計師為這條紅色路徑配備了16種不同的垂直交通接入形式,包括垂直電梯、旋轉樓梯、環形坡道、屋頂臺階等。每個出入口的間隔大約為200米,可以隨時上落這條飄帶,適合全年齡段人士使用。

虹橋串連公園三大區域

在碧湖區和終點的大頂嶺綠道設置了兩個35米高的觀景塔,登上塔頂即可將環繞的風光盡收眼底。

登上觀光塔頂就可以將全景收盡眼底

大頂嶺綠道有2個岔路口,左側是通往光明農場的山路,可以路過浮橋(玻璃棧道)和探橋(鋼絲橋),另一側則是去往懸橋,直接通往了觀光路出口。

虹橋公園多功能運動區

虹橋公園

地址:深圳市光明區光明科林路與茶林路交口
公園開放時間:早上6:00-晚上22:00

交通:地鐵6號線光明大街站轉公交虹橋公園站下步行200米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