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創業與打卡的秘密花園–熊婆婆的花園

被高廈、橋樑這些石屎森林覆蓋、重重商業味濃厚的重慶市區,竟然有一處「秘密花園」。在這片佔地200餘畝的土地,有茂密行道樹陣、有成片開著各種顏色的花卉、有眾多的萌寵、有裝潢特色的咖啡室或者小食店。無論您是哪個年齡層,總會找到你喜歡的元素,亦因此,這片綠州近年一躍成為重慶火紅的打卡地,她的名字叫熊婆婆的花園。

公園內種植的鮮花是賣點之一

熊婆婆的花園的主人是不是熊婆婆就不清楚了,但她是重慶市天宮殿街道的十大民生工程,位元處重慶市北區中心,距離龍頭寺火車站或高鐡重慶北站約1公里,交通相當便利。

熊婆婆的花園入口

熊婆婆的花園是一家以花為主題的大型文創公園。有別於其他內地大部分主題公園,熊婆婆的花園除了個別時間有主題活動外,都是免費開放入場。盡管是免費入場的公園,但公園內一點也不兒戲,沿著小斜坡進入,入口處有就裝飾得富有特色的茶室,茶室的飲料價錢亦不貴,10元一個茶位,可以讓客人悠閒地休息、嘆茶或打卡。過了茶室,就是數排集裝箱改建的花卉、萌寵的商店,就算只看不買,店方亦歡迎。

花園內的網紅咖啡室

穿過集裝箱商店,有就是一個大草坪、花圃、和裝潢特別的網紅咖啡店和戶外攤位。據官方資料,熊婆婆的花園內有200多位商戶、120位攤位。那些商戶以銷售花卉、萌寵和咖啡輕食為主,攤位就銷售飲料、小食和遊戲等。官方宣稱,在花園內店舖和攤位的風格和營業時間沒有限制,只要你有想法,就可以上門和花園管理方商談,只要能充分滿足老闆或者老闆娘的審美和趣味,守住的安全的底限,運營團隊不會以關鍵績效指標來衡量有意加入的客戶,願意和同路人一起創造各種獨特的美好,那些商戶、攤位提供了創業的環境,能滿足了超過2,000人的就業需求。看來,熊婆婆的花園不單是個適合打卡的網紅公園,更是一個適合年青人創業的天地。

文:閒人|攝影:關曉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