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發揚敢闖敢試敢為精神 推中央支持政策盡快落地見效

賀一誠

澳門中聯辦昨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面對新的發展形勢,要結合澳門實際,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的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堅定維護中央權威,自覺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動具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偉大實踐不斷向前發展。特區政府將攜手各界共同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精神,推動中央各項支持政策盡快落地見效。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中聯辦主任鄭新聰分別講話,前任行政長官崔世安、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顯法、中聯辦副主任嚴植嬋、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委孫文舉,澳門特區終審法院院長、政府主要官員、檢察長、國安委成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澳區委員,以及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企業負責人等共160多人參加會議。

中聯辦昨舉行兩會精神傳達會

中聯辦副主任黃柳權主持會議,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團長劉藝良、全國政協常委崔世昌分別傳達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精神。賀一誠發表講話時表示,在全國人大會議閉幕會上,習主席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並對澳門工作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李強總理在答記者提問時提出「三個全力支持」,為澳門未來發展注入強大信心。國家領導人對澳門的重視和關懷,廣大澳門居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面對新的發展形勢,要結合澳門實際,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的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和兩會精神,堅定維護中央權威,自覺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踐行「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推動具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偉大實踐不斷向前發展。

提出四個必須 推動中央各項支持政策盡快落地見效

賀一誠並提出四個必須,一是必須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築牢「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社會政治基礎。二是必須牢記使命,堅定不移加快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盡快實現經濟復甦社會復常。三是必須堅持依法治澳,持續改善民生,努力為居民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環境。四是必須堅守初心,扎實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賀一誠表示,特區政府將攜手各界共同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精神,推動中央各項支持政策盡快落地見效。不斷完善共商共建共管共享新體制,深入推進深合區與澳門「規則銜接,機制對接」,實現主要產業加快發展,民生融合深度推進,持續提升澳琴一體化發展水平,為澳門居民創業、就業和生活提供新的廣闊空間。澳門將發揮自身獨特優勢,強化「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作用,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把握「一帶一路」機遇,深化區域合作,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特區政府將從戰略高度加強青年工作

賀一誠又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特區政府將從戰略高度加強青年工作,支持青年發展,協助新一代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加強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確保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薪火相傳。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包括澳門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中心任務。希望各位代表和委員繼續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團結和帶動社會各界,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的磅礴力量,為澳門特區的長期繁榮穩定,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