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社服及社工專業圖書館昨開幕

嘉賓主持圖書館開幕儀式

街總設於街總服務大樓內的頤駿圖書館,經翻新後昨日重新開幕啟用,同時增設「社會服務及社會工作專業圖書館」,為社區居民提供一個舒適的閱讀空間。另外,由街坊總會自主編制和出版的社會服務叢書——《社區個案工作印記2022》及《社會服務中心運作性規劃及年度計劃制定與評估》同時舉行新書發佈。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理事長陳家良表示,一直以來,街總致力培養高質素的社會服務管理及社會工作人才,推動社會服務事業的長遠發展。為此,將頤駿圖書館全新改造,務求打造成為社會服務專業的圖書館,為社服界或有志投身社會服務行業的人士,提供適當的館藏資料以及一個集學習、研究、閱讀的舒適場所。同時,亦希望藉著圖書館的開幕,與社會服務界一起分享和學習,共同促進社會服務及社會工作的專業成長。

他續指,日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大閉幕會上強調,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澳門的繁榮穩定離不開社會的和諧發展。因此,希望社服界能夠繼續齊心協力,為培育社會服務高端人才,為澳門社會服務水平的提升,共譜合作新篇章。

據介紹,街坊總會頤駿中心圖書館建立於2007年,圖書館經翻新後,成立「社會服務及社會工作專業圖書館」,內有書籍超過2,000冊,分類包括社會工作實務、社會工作行政與管理、社會研究、社會政策、心理學及社會服務等。街總希望支援社會服務同工自主學習、自我進修,以促進個人成長及社服專業發展。同時,隨著《社會工作專業資格制度》的推行,也歡迎學生來圖書館研習備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