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屆澳門藝術節四月底揭幕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第三十三屆澳門藝術節將在4月底開始舉行,為期約1個月,將呈獻20套精選節目,連同22項共46場次的延伸活動,多元節目精彩紛呈,力求在滿足澳門觀眾日益提升的藝術品味之上,讓觀眾增強對藝術趨勢的洞察,開拓藝術鑒賞的視野。文化局希望藉著這個平台,同大家鑒美致美、聚焦在地、放眼世界,展望更加美好的未來。

本屆澳門藝術節節目巡禮於昨日中午12時在美獅美高梅維天閣舉行,多間來自大灣區的媒體及多位藝團代表在線參與觀看直播。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暨執行委員會委員羅翔天,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美高梅總裁、首席戰略及財務官馮小峰,文化局副局長張麗珊、代副局長鄭繼明,以及一眾參與演出的藝團代表等出席。

文化局介紹活動詳情

梁惠敏表示,本屆澳門藝術節總預算約2,200萬澳門元,與往年相若,但少於去年。本屆藝術節共將呈獻20套精選節目,涵蓋戲劇、戲曲、舞蹈、音樂及視覺藝術等;連同22項共46場次的延伸活動,内容包括藝人談、後台探索、演前導賞、講座、工作坊、展覽及國際舞台映像等,多元節目精彩紛呈,力求在滿足澳門觀眾日益提升的藝術品味之上,讓觀眾增強對藝術趨勢的洞察,開拓藝術鑒賞的視野。

在節目類型方面,從舞蹈大師以東方視角演繹西方經典,到折射中國舞蹈歷史演變的一人舞蹈;從盪氣迴腸的古典悲劇,到散文詩般的都市戲劇小品;還有展現傳承與創新的京劇舞台、粵劇小劇場等,皆是創意十足、製作精良,而且充滿實驗性和先鋒性的作品,足令觀眾一開眼界,當中亦有多個在過去精心引進卻因疫情擦肩而過的重量級演藝節目,再次載譽登台。

澳門藝術節致力搭建國際藝術交流及展示本地藝術力量的平台,今年既有靈氣爆棚的舞蹈大師楊麗萍、京劇全才史依弘、新銳舞台劇導演劉方祺等著名藝術家,為大家展現中國風格、發放中華魅力,也有葡萄牙當代舞團以舞蹈演繹詩歌,都將觸發觀眾對生命的思考。與此同時,佔比五成的本地創作,集創意、科技、思辨與人文關懷於一身,不單見證本地藝團邁向專業化,更為觀眾開啓一段又一段溫馨感性的藝術之旅。

澳門藝術節還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一個重要展示平台,也是多彩繽紛的沉浸式親子藝術遊樂園,今年兩者都會有十分豐富的呈現,值得各位期待。 第三十三屆澳門藝術節的主題是「藝行致遠」,既宣示澳門對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決心,亦希望藉此鼓勵大眾與藝術同行,從中汲取生命的溫暖與能量,人生風景會更美,也會走得更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