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位安置的禁忌

家中神位的禁忌其實非常多,而且亦因為宗教不同,放置的位置也是不太一樣,為免引起爭論,這裡以祖先神位做例子。

風水上以理氣來講當然有適合安置神位的地方,但因為每間住宅都不同,所以在此就不作深入解釋了。

從風水的形學上神位的禁忌相當多,在此分享一下幾個重要的禁忌。

第一,神位忌背臥室。臥室是每天休息的地方,如神位安置的位置是背臥室的話,從風水上來說會令在臥室的人比較多夢,作息不好等等。

第二,神位忌背廁所。廁所是每個人出穢的地方,如神位安置是背著廁所,背後是神位的玄武位,對祖先不敬,也是不合適。

第三,神位對著門。就是開門馬上看見神位,尤其是祖先牌位,因為對著門等於是對著氣口,也是不太好,但有些神明是沒有這個禁忌。

第四,神位背著窗。這個禁忌原理也是跟背著廁所差不多,只是這個不是對祖先不敬,而是有關於玄武位置有靠山是比較好,這個應該很多人也知道就不作詳細解釋了。

第五,神位背著樓梯。樓梯上落發出聲音也是關於四獸玄武的問題,就像人坐的位置背後一直有聲音,想想自己會有甚麼感覺就容易理解。 第六,窗外有沖煞但又對著窗外。這個問題比較麻煩,正常來說對窗外是好事,但如果窗外有沖煞的話,以祖先排位來說肯定是不好,但某些神明除外,而且沖煞亦要看到底力量如何,如果真的很遠,都快看不到了,那基本上沒甚麼大的影響。

作者: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預約諮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