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澳門所長助力國家所需

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指出,要扎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和祖國統一大業。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習近平主席對澳門和香港兩個特別行政區發展是充滿了關心和期待,也可以看出澳門和香港在國家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澳門和香港兩地一定要不斷深入學習和領悟「一國兩制」的制度精神,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

澳門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過程中,必須要做到主動積極,在善用國家給予的政策同時,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積極將深合區建設好,一方面將深合區既定的產業打造起來,另外一方面透過深合區建設促進澳門「1+4」產業政策落實,實現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

祖國是澳門強而有力的支撐,而澳門對國家發展也相當重要,澳門未來需全面和國家發展充分有機結合起來,發揮澳門所長助力國家所需,推動國家高質量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