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突破性金融新政策助力深合區發展

 中央近期為促進深合區發展而推出了不少政策,當中「橫琴金融30條」就受到社會廣泛熱議並獲得很好的反響,同時受到澳門金融業界的一致支持和認同,期望相關政策措施能夠從金融層面支持深合區發展。

    「橫琴金融30條」開創了不少制度創新點,當中提出容許橫琴小額支付可用澳門元,從現實意義來說,無疑是為在橫琴生活、工作以及創業的澳門居民提供了不少便利,也為澳門居民在深合區發展營造了與澳門類似的生活場景,進一步為吸引澳門居民融入深合區。

    除了可以在橫琴支付小額澳門元外,「橫琴金融30條」提出的構建資金電子圍網系統,讓資金在本澳銀行戶口與深合區銀行戶口自由流動,這為有意前往橫琴投資的澳門企業或澳門居民,打通了資金暢通流動的渠道,在一定程度上滿足了過往澳門工商業界期望資金能夠自由流通的需求,相信能夠增加澳門企業和居民前往橫琴投資的意欲。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已經進入到一個新的里程碑,而相關政策的推出突破了過往出現的政策限制,也算是屬於先行先試的試驗階段,期望澳門能夠抓住政策突破的先機,積極融入深合區發展,加快實現經濟適度多元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