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橋齊賀新歲系列活動周六起舉行

活動籌委會介紹活動安排

新橋坊會將於周六(2月4日)起,舉辦「樂滿新橋 ‧ 齊賀新歲 」系列活動,除了於當日中午假蓮溪廟前地舉行的「癸卯年新橋坊眾醒獅賀新歲」賀誕及採青活動,還將於 11 日晚上舉行「情繫新橋坊」、12 日舉辦「新春敬老茶會」以及一連四個周六舉辦的「新橋青年創夢市集鬧元宵」。坊會期望藉活動延續社區文化的歷史,以及帶動人流,推動社區經濟和社區聯繫。

新橋坊會昨日召開新聞發佈會,永遠榮譽會長梁慶庭、新橋醒獅賀新歲籌委會主任梁竟成、尹根、李鏡、潘鈫亮、蘇榮安;副主任李明仔、林女仲、吳福利等出席並介紹相關活動安排。佢介紹,新橋坊會今年將一如既往在新春期間舉辦慶祝活動,並以「樂滿新橋‧齊賀新歲」為主題,在原有的項目及節慶基礎上推出系列具極新春特色的傳統活動,包括:新年前夕已舉辦的「墨聚豪情坊眾同樂」及「揮墨送福樂營營」,邀請了本澳書法家及畫家親臨新橋社區,為坊眾揮筆獻上新春必備的賀年揮春及年畫。 本周六正午 12 時半至下午 4 時,將假蓮溪廟前地舉行「癸卯年新橋坊眾醒獅賀新歲」賀誕及採青活動,該活動舉辦至今己27年,屆時,醒獅隊會將分兩隊,向新橋一帶商戶拜年;籌委會指,每年均有約600戶商戶參加。

多元活動,展現社區活力

另11 日起,將舉辦「情繫新橋坊」,一連四個周六中午 2 時半至晚上9 時半,新橋花園將舉行「新橋青年創夢市集鬧元宵」,青年創夢市集為期 3 個月,各有不同主題的周六市集,本月的主題以喜慶為主推出新橋青年創夢市集鬧元宵,除本地手工藝、食品,更有紮作福兔花燈、工作坊、表演及講座。12 日將在新橋球場舉辦3場「新春敬老茶會」,合共筵開 60 席,招待新橋坊會 65 歲以上會員,讓長者共享節日的歡樂。

社區文化的歷史與傳承有賴地區居民的參與

梁慶庭表示,自今年 1 月本澳放寬出入境限制後,旅客量逐步回升,社會各界憧憬本澳經濟復甦,新橋坊會希望藉著舉辦系列社區節慶活動,一方面與街坊共同慶賀新春,另一方面可吸引旅客來到新橋社區消費,助力打造特色的新橋社區文化,促進本地品牌及產品發展,帶動社區經濟,營造良好的社區營商環境。

他強調,社區文化的歷史與傳承有賴地區居民的參與及保育;與此同時,藉該系列活動的地區優勢,與青年人共同創造更多元化的旅遊體驗,引客到新橋消費,打造特色的新橋社區文化,助力促進本地產品的發展及帶動社區旅遊經濟,營造良好的社區營商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