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旅產業發展

廣東省人民政府辦公日前印發廣東省「十四五」旅遊業發展規劃實施方案的通知,到2025年,旅遊強省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旅遊業發展水準不斷提升,現代旅遊業體系更加健全,建成一批富有文化底蘊的世界級旅遊景區和度假區,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鮮明的省級以上旅遊休閒城市和街區。

積極推動文旅發展是促進經濟發展,持續推動內需,釋放居民消費動能的重要體現。廣東省推出「十四五」旅遊業發展規劃實施方案,不僅體現出廣東省積極深化落實旅遊經濟發展的決心,更為國家不斷提振內需做了一個很好的表率,倘若未來有關方案能夠落實到位,將會為整個廣東省經濟發展帶了「正向循環」。

與此同時,在相關方案當中也明確提出要求,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遊目的地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旅遊業成為加快釋放內需潛力、促進全省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由此可見,未來文旅產業將會成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持續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石。事實上,文旅產業發展將會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相對充足的「人流」和「現金流」。 對於澳門來說,儘管相關規劃實施方案是由廣東省提出,但是發展內容也已經將港澳地區納入聯動發展的規劃,為此,澳門政府以及文旅業界也需要積極研究,並且採取有效方案抓住這發展機遇。

作者: 澳門人文社會科學促進會政經委員會  李煜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