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為國際灣區

廣東省在2023年共安排省重點專案1,530個,總投資8.4萬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萬億元。會上,來自全省各地的重點專案、重大平台企業代表,廣東省重大專案建設專項指揮部和資源要素保障部門,省政府橫琴辦、前海管理局、南沙管委會等相關負責人齊聚一堂,共議如何擴大有效投資、促進高質量發展。

加大投資是確保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環節,只有不斷加大投資力度,才能更好促進經濟不斷穩步向前發展。而廣東省積極推動投資以發展經濟,當中反映出兩大重點因素,一方面是推動投資是有重點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反映出持續招商引資的重要性。事實上,只要以上兩大重點因素能夠做到精準到位,那整體經濟就會進入一個良性循環。

從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來看,廣東省經濟未來的高質量發展必然會一併帶動澳門和香港的經濟發展,為港澳兩地發展帶來新機遇。所以,港澳地區必然需要持續加強自身經濟建設同時,同步發揮自身地區經濟的影響力,與廣東省的發展形成「合力」,藉此更好推動整個粵港澳經濟發展。     回到澳門的實際情況,澳門未來不僅要積極發展新興產業,更需要考慮將澳門的「中葡平台」作用發揮到最大,為澳門發展招商引資,更為粵港澳大灣區招商引資,讓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成為國際上最具經濟潛力的灣區。

作者: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 金融專業委員會委員  李煜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