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扶助政策助力灣區中小企發展

深圳市政府新聞辦早前舉行「穩增長促消費」政策措施新聞發佈會。深圳市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浚表示,今年以來,深圳出台實施助企紓困、工業增速提質、聯動生產端促消費、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推動經濟穩定增長等5個「30條」政策,目前為止已為企業減負超1500億元、惠及市場主體超過750萬家次,而紓、降、補、保、促、幫,這是深圳全方位為中小微企業紓困的六個關鍵字。

    中小微企在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當中,佔有相當重要位置,為中小微企減壓以及更好激發中小微企的創新和活動能力,將有利於促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發展。事實上,中小微企在穩經濟、穩就業的過程當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而深圳市出台的相關措施,確實能夠幫助深圳的中小微企解決在實際發展當中所遇到的困難。

    與此同時,隨著社會的流動和發展,新冠病毒疫情對於中小微企的影響將會逐步減少,在這個關鍵時刻推出各項扶助政策,能夠切實幫助中小微企走出疫情的陰霾,讓中小微企能夠抓住經濟復甦的重要時刻,讓中小微企能夠更好地生存發展,藉此確保經濟發展以及就業環境的穩定性。

    為此,不同灣區城市都可以積極考慮,根據城市自身的實際發展情況,推出合適的扶助中小微企的發展措施,助力灣區中小微企發展,從而加快灣區經濟復甦發展。

作者: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 金融專業委員會委員  李煜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