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動灣區實體經濟發展

廣東省統計局數據顯示,2022年廣東地區生產總值為129118.58億元,同比增長1.9%。2023年1月28日,廣東召開全省高質量發展大會,吹響新號角。新華網融媒體團隊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多家企業和重點專案建設一線,觸摸高質量發展的強勁脈搏,讀懂實體經濟的底氣和信心。

實體經濟是國家發展的根本,是國家發展的本錢,也是構築國家未來發展戰略優勢的重要支撐。正如「二十大」報告當中提出,「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推進新型工業化,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品質強國、航太強國、交通強國、網路強國、數字中國。」可見發展實體經濟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性。

從農曆新春過後,廣東省著力引領實體經濟發展,包括加強先進製造業發展、推動發展新一代資訊技術、人工智慧、生物醫藥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相關實體經濟產業的發展不僅將會帶動廣東省的經濟騰飛發展,更會帶動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騰飛發展,長遠而言更將為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只有持續發展實體經濟,才能夯實國家經濟基礎,才能讓國家在面对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的复杂局面當中站得更穩。

作者: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 金融專業委員會委員  李煜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