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閣廟明晚9時開放善信進場

隨著防疫政策及出入境措施放寬,本澳致力復甦旅遊業,適逢新春檔期,預料大量遊客將會來澳,媽閣廟作為本澳地標旅遊點,相信不少遊客及本澳信眾都會趁新春上「頭柱香」,祈願兔年事事順境,疫情盡消。媽閣廟值理會值理柯萬國今日受訪介紹媽閣廟新春期間安排。

柯萬國表示,根據安排,於年三十晚即明晚9時開放善信進場,值理會於晚10時半拜神後,到子時之際,善信可有序上頭炷香及祈福。同時,因媽閣樞紐巴士站啟用後更方便善信到場,且當局宣佈期間停車場將會免費開放,預期香客能重上疫情前的高位。

柯萬國稱,治安警及消防均有到廟宇巡查,屆時將有警員在場協助,嚴陣以待,若廟宇同時進場人數達到300-400人將會採取截流,同時加強防火環節,廟方也會加派一倍人手提供協助。他呼籲進廟人士全程佩戴口罩,善信之間保持安全距離,會適時採取潮水式放行。

此外,就有人近日在報章刊登聲明,內容為媽閣廟值理會已產生新一屆成員名單,柯萬國回應指出,至目前為止,仍未收到政府職權部門發出的有效證明,佐證該聲明申述之合法性。相關爭議已進入法律訴訟,暫不便再作補充,重申該團隊從2008年至今,始終是該廟實際管理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