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更多政策助力現代金融產業發展

澳門中央證券託管結算一人有限公司(MCSD)成立一周年,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致辭時表示,MCSD自2021年起營運「澳門中央證券託管系統」,目前託管的各類債務證券和金融票據,規模接近700億等值澳門元。當中包括2022年在澳門第二次發行的國債和廣東省地方政府債券、公司債、金融債,以及金融管理局發行的金融票據等。

現代金融產業是澳門重要的新興產業之一,可以說是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重要支柱產業之一。針對特色金融發展的良好勢頭,政府以及業界也要正不斷完善各項配套以及法律法規,更好加快現代金融產業的發展。事實上,澳門近年在特色金融產業發有關方面發展所取得的成績,一方面說明了澳門在特色金融產業發展方面逐漸獲得外界的認可,另一方面也說明了澳門在特色金融發展方面有不俗的發展潛力。

與此同時,要積極發展現代金融產業,不僅是要站立在澳門本土上,更要借助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力量,擴大產業發展潛力。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當中明確指出要發展現代金融產業,若澳門充分發揮對接葡語國家的窗口作用,支持合作區打造中國-葡語國家金融服務平台,這也為特色金融產業發展提供了動力。

為此,政府未來應該更為積極主動研究現代金融產業發展的趨勢,並適時推出不同方面的政策,包括吸引更多海內外機構前來澳門發債,以及開拓信託及財富管理等不同方面的其他現代金融服務,讓現代金融產業發展能夠邁上一個新台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